新娘大作戰.jpg 

這兩天因為某種巧合,同樣的片子一連看了兩遍

這部片子讓我想到了之前看過的〈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前者是友情,後者是親情,無論是親情抑或是友情,都是姊妹情

看到後頭會不自覺的落淚

in her shoes的節奏比較沒那麼快,描述的情感刻劃較為深入細膩,手法比較自然

Bride Wars則是鏗鏗鏘鏘節奏相當明快,用一連串的對峙劇情演變將兩者之間的

緊繃情勢一口氣推到臨界點,清楚界定是喜劇,但看到後面眼淚卻也會忍不住落下

因為是家裡的獨生女,所以Bride Wars 對我的感受會比較深刻

沒有姊妹的我,好朋友如同是姊妹

事實上這部片子原本是跟某個好姐妹約好到時候要一起去看的

不過我想她不會介意的,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想再跟她一起看一次

我想我們看到片尾應該會抱著一起掉淚~~

男生的朋友看了恐怕感想不出兩個:其一,婚禮真的有那麼重要嗎?其二,女生之間哪有甚麼真友情?

從小到大,跟我手牽手號稱手帕交死黨的,不知凡幾

但就像看電影,為什麼到後來可以是達人?因為總得要經歷過一堆爛片的洗禮後,

你也才會知道甚麼叫做感人的好片

從小沒姐妹的我,女生朋友就是姊妹,但打小死黨死黨的叫

如今真的常在身邊相挺的,寥寥可數,對我而言,就是值得珍藏的好片

就像男生有男生的相處方式,女生世界裡也有女生的相處方式

男生大部分不能苟同女生看似扭捏、小心眼、不夠爽快的對話方式

而女生太過豪邁的也往往容易被冠上男人婆的稱號,不見得受同伴歡迎

諷刺的是就連男生也不大能全盤接受

在女生圈子裡打轉久了,有時候雖然也會覺得想跳出去一下,心思沒辦法那麼細膩

有時候地雷區還蠻容易不小心碰到的

但是窩心起來,很多感覺一輩子還是牢牢記得

女生之間當然可以有很深的情誼,一旦交心,彼此就是彼此的藏寶箱

不見得要常掀開看看裡頭裝著甚麼,但想到的時候,你總是可以放心的交付心事

雖然也會有不愉快的時候,就像走在路上偶爾會踢到的石頭,

但阻礙總會跨越的,聰明的人就會知道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就像Bride Wars 結尾一樣,兩個人同時倒地,相視一笑,甚麼才是最珍貴的呢

有些女生一輩子為了男人在吵、為了表面的光鮮明爭暗鬥,

但午夜夢迴時刻,滿腹心事壓在胸口,想到的絕對不是躺在身旁鼾聲大作的男人

而是那個說話總能說到你心坎裡的姊妹淘

一直覺得,生命裡如果沒有這樣可以放心傾吐的對象,會是一種重要的損失,多可惜

Bride Wars 另一個讓我感受深刻的是,

婚禮的確是每個女生一生的夢想,如同片中婚禮顧問瑪莉安所說的

女孩,你的這一生從現在才正要開始

重點不在於婚禮的豪華與否,而在於那是一個很重要的開始

因為你終於找到對的人,這個人將集合親情友情愛情於一身,多麼特別

影片最後,艾瑪毅然選擇與相交十年的男友分手,因為終於願意承認那不是她要的

天知道為了那一場婚禮,她用盡了將近十年的積蓄,期待了二十年

但當發現對方不是自己想要的人後,儘管身著禮服,僅管親朋好友都來了

還是要勇敢的say No

這讓我想到之前過年前注意的一則新聞

大陸春節前有一個特殊現象,許多在外工作的適婚男女紛紛登報徵求所謂的春節男/女友

不惜花費大把鈔票找一個你根本完全不認識也不愛的人回家裝親暱給家人看,好給個交待

是啊,給個交待,有時候不禁很想問問,華人社會裡,有多少對婚姻的產生原因出在於:給個交待

如果艾瑪的舉動發生在台灣或任何一個華人地區

我想恐怕會上社會版頭條,旁邊加註,雙方父母激動昏倒送醫,現場一片混亂

然後成為街頭巷尾茶餘飯後的笑料話題

問題是,誰來關心所謂的當事人自主意識?誰來關心真正的幸福是甚麼?婚姻,又是甚麼?

既然分手不可恥,那麼悔婚,拒婚,離婚,又有何可恥?

異性相吸很正常,同性相戀為何不能相對獲得自由?

很抱歉我居然在如此輕鬆的喜劇裡想到了如此嚴肅的議題,

不過,結婚和姊妹之間的情誼的確是我生活的兩大區塊

那麼理所當然也該談談自己的想法,對吧

 最後,我想把一首歌詞po在這兒

當艾瑪和麗芙身著婚紗走向禮堂的當中,這首歌深深打動了我心裡柔軟的某個部分........^_^

Priscilla Ahn - Dream
I was a little girl alone in my little world
我是一個小女孩獨自在這小小的世界
who dreamed of a little home for me.
夢想有一個小小的家
I played pretend between the trees,
我計劃將它隱蔽在樹叢中間
and fed my houseguests bark and leaves,
用書皮和葉子招待我的客人
and laughed in my pretty bed of green.
在我可愛的綠色床上玩樂
I had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swing.
我可以從最高的地方滑翔
I had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Long walks in the dark through woods grown behind the park,
在深夜走很遠的路穿過公園後茂密的森林
I asked God who I'm supposed to be.
我問上帝我將變成什麽樣子
The stars smiled down on me,
星星微笑的照耀著我
God answered in silent reverie.
上帝用沈默的思考來回應我
I said a prayer and fell asleep.
我祈禱後沈沈的睡去
I had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That I could fly from the highest tree.
我可以從最高的樹上飛翔
I had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oh~Now I'm old and feeling grey.
現在我老了感覺有點糟
I don't know what's left to say about this life I'm willing to leave.
我不知道對這個我即將離開的世界說些什麽
I lived it full and I lived it well,
我的生活充實而美好
there's many tales I've lived to tell.
我要告訴你很多生活中的故事
I'm ready now, I'm ready now,
我準備好了,我準備好了
I'm ready now to fly from the highest wing.
我現在準備好從最高的地方飛翔
I had a dream.
我有一個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